中心向西藏农牧学院共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
作者:鲁燕舞  来源:中心新闻  时间:2020年11月2日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项目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经过多年的建设,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已建成二十余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并积极推动资源的合作共享,特别是向西部高校无偿共享。

根据此前南京农业大学与西藏农牧学院签订的“虚拟仿真实训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协议”,2020年8月26日生科院副院长、中心主任崔瑾教授一行三人到西藏农牧学院落实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的合作共享。中心向西藏农牧学院植物科学学院无偿提供植物组织探秘、细菌DNA提取实验、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三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软件,并进行软件的安装与培训。西藏农牧学院图书馆有360多台电脑安装虚拟仿真教学软件,可供学生随时开展自主学习。这是双方加强合作共建,积极推进虚拟仿真项目研发和应用共享,为人才培养做出贡献的有力举措。

今后南京农业大学与西藏农牧学院将在现代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上进行更多深入合作,共建共享更多虚拟仿真项目,为促进西部高校教学改革,显著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