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瑾 [中心主任]
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农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副组长、农业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植物光生物学、作物品质调控及抗性机理等研究。2002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蔬菜学专业,留校任教于生命科学学院,从事植物学教学、科研工作。先后被评为“南京农业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南京农业大学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近年来,在教学中主要从事“虚实互补”的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2017年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先后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60余篇。

成丹 [中心副主任]
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程序设计

成丹,男,1982年1月生,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师。2003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13年进入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攻读植物学博士学位。本人主要从事虚拟仿真资源建设及生物信息数据分析工作。先后主持开发了实验教学中心管理系统,学生自主创新实验管理系统,植物学虚拟仿真平台等,并申请了软件著作权2项。2013年至今在农业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担任仿真资源的建设和开发工作,期间共开发了仿真实验项目数10项,获得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三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理科组二等奖,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等多项省部级奖项,并获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近3年来参与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论文7篇。

包浩然 [团队骨干]
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素材拍摄

擅长野生动植物摄影,积累有大量的生态影像素材,并与高国富副教授合著《华东地区常见动物彩色图谱》(高教出版社,2016)一书,作为我校乃至华东高校的动物学野外实习指导教材。目前专注于西南喀斯特地貌区的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和生态摄影,曾多次赴广西金秀、弄岗等地进行野外拍摄。
在生物学虚拟仿真资源建设方面,曾参与天目山生物学野外实习app、黄山生物学野外实习微信端系统、不同生态区生物学野外实习示范项目、数字标本馆、动物解剖系统、大型仪器虚拟仿真实训系统等项目的建设,并作为主要编辑人员为虚拟仿真中心的“生物共享联盟”微信公众号撰写动植物野外实习、生物多样性调查和虚拟仿真资源介绍等方面的图文推送。

鲁燕舞 [团队骨干]
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素材制作

主要负责植物生理学教学实验室管理工作和虚拟仿真资源建设工作。 参与实验课程有《植物生理学实验》、《免疫学实验》、《植物生物学大实验》、《植物激素与化学调控》、《现代植物学实验技术》、《植物营养及其研究技术》等;参与建设虚拟仿真资源有不同生态区生物学野外实习实训系统、大型仪器虚拟仿真实训系统、动植物数字切片系统等。

卢亚萍 [团队骨干]
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脚本编写

生物技术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微生物酶工程、分子生物学、蛋白质组学、质谱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担任《生物化学》、《生物化学实验》、《生物大分子分离鉴定》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发表教学论文4篇,编写实验教材两本。在生物学虚拟仿真资源建设方面,曾参与黄山生物学野外实习系统、不同生态区生物学野外实习示范项目、大型仪器虚拟仿真实训系统等项目的建设。

陈军 [团队骨干]
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脚本编写

南京农业大学理学学士, 主要负责大型仪器管理和虚拟仿真资源建设工作。主要参与虚拟仿真资源建设的文案编写,脚本编写等工作。参与建设虚拟仿真资源有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虚拟仿真实训系统、大型仪器虚拟仿真实训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