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守怡 [专家顾问]
上海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

主要从事发育遗传学和肿瘤遗传学研究。教育部生物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生物科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主持过多项教育部研究项目,发表教学研究论文多篇。2001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同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04年,主讲的《遗传学》获国家精品课程;2005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8年获教育部高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奖。
科研方面,主持和参加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11工程”子项目等。在国内外核心杂志和SCI杂志发表论文20多篇。

林志新 [专家顾问]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

曾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并担任教育部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植物基因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承担并完成了包括“973”、“863”、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发表了一批学术论文,申请专利多项。主讲的《现代生物学导论》课程被评为首届国家精品课程;2001年、2005年两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8年获教育部高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奖;2009年,所负责的教学团队获评国家级教学团队。

陈小麟 [专家顾问]
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

主要研究领域为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厦门市科技项目等科研课题。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福建省滨海湿地水鸟》、《动物生物学》、《生态学》等教材和著作。
获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励10项,2005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01年、2009年、2014年三次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9年获高等学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奖;2013年获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斯巴鲁生态保护贡献奖”。

吴敏 [专家顾问]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

主要从事极端环境微生物的资源与利用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子课题、863子课题、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国家与教育部和学校教学改革等项目十多项;主持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生命科学导论》,教育部高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作为主编和副主编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教材和教学软件四本;发表科学研究论文10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0余篇;2001年、2005年两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8年获教育部高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奖;2011年受聘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

王恬 [专家顾问]
南京农业大学生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主要从事动物生长发育的营养调控研究。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委员、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饲料营养研究会理事长。先后主持或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攻关、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等40多个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5项,发表论文900多篇(其中130多篇SCI)。先后主持或参与了教改项目11项,主持项目先后获省研究生优秀课程、省精品课程、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主编2部教材入选“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高教类)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新中国60年畜牧兽医科技贡献(杰出人物)奖、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畜牧兽医学会60周年杰出贡献奖等表彰。

沈振国 [专家顾问]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理事长

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理事长,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植物生理学报》编委。日本东京大学亚洲生物资源环境研究中心(ANESC)兼职教授。主要从事植物生理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特别在植物对离子胁迫的适应性机制、重金属污染土壤的生物修复技术与机理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研究工作。
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140多篇,被SCI论文引用5500多次,H指数35。2001年获江苏省第七届青年科技奖;2002年获第四届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中国农学会第八届“青年科技奖”。“重金属污染土壤的化学诱导植物修复”获2009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