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生物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在华中农大顺利召开

2017年5月20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生物和食品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暨优秀虚拟实验项目展示评比会”在湖北武汉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生物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及优秀虚拟资源项目评选。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180多位专家、生物类虚拟仿真中心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应邀出席大会。

READ MORE

南农发布国内首个虚拟仿真教学微信公众服务号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17-09-03):近日,国内首个虚拟仿真教学微信公众服务号“农业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上线。该公众号由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发布,是目前国内第一款基于移动web端的专业级生物学野外实习辅助软件,也是国内首个基于生物性状检索的微信应用。

READ MORE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和项目获省教育厅立项建设

近期,江苏省教育厅发文(苏教办高【2017】2号),公布了2016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建设点及在线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遴选结果,我校“生命科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和三维数字猪解剖仿真实验、虚拟猪养殖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标志着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与资源建设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READ MORE

南农举办首届全国生物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

2015年12月12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生科院国家级农业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全国生物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在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等三十多所高校的一百多位专家、生物类虚拟仿真中心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处长王恬主持。?

READ MORE

南京农业大学虚拟仿真中心参加第二届全国生物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

2016年10月29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国家级畜禽安全生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生物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内涵建设,促进资源集成共享。来自全国三十多所高校的一百三十多位专家、生物类虚拟仿真中心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应邀出席大会。

READ MORE